荔枝儿

你是上天赐予我的惊喜。

宋晓薛向——篇二

        薛洋和晓星尘相处了一月有余,得知自己所在的地方名叫义庄,当时晓星尘将双眼换给宋岚后,便四处游历,见此处走尸较多,便留在此处。

         薛洋看着晓星尘覆着白绫的双眼,心里便觉得难受,这一天便在晓星尘外出买菜后,上山寻找异兽打算给晓星尘换眼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异兽并没有找到,但却让薛洋遇到了几株神药,这种神药可以炼化成双眼,在加以爱慕失眼之人的心头血供养七日稳固,日后便跟平常人的双眼无异。

       说来也怪这种神药一般来说附近都会有灵兽保护,为何没有呢?

        薛洋心里觉着怪异,便没有注意到身后的动静,突然耳边一阵风穿过,薛洋回头看去便看到一个约莫八九岁的孩童怒气冲冲的瞪着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薛洋见其周身灵气便得知此人可能是守护神药的灵兽或是灵童,知晓神药一般多是需要求来的或是等价交换,便问道“请问可是守护这神药的灵童?在下需此药给心上人换眼,不知可否赠予在下几株?”薛洋说着看到那孩童脸色缓和了下来,便又道“如若需要什么事需要在下去做或来换得此药在下也会去做,无论是什么都可以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哪孩童听后思来想去便说“我的确是此处的守护灵童,但这药乃是我师傅所种,师傅说来今日定会有一人来到这里的人取走这药,让我不要为难,但是必须向他要一样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薛洋听后忙问“是什么东西,在下若有,定会交给你”

       那孩童听后说到“我师傅想要你手上带着的指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薛洋听后愣了一下随后摘下指套递向那个孩童,说到“这指套自我断指后便没摘过,如今用它换得道长的一双眼睛,也是我得了便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孩童接过指套看了又看才说到“既然如此,我这里还有一株神药,我将它送与你,你熬好之后喝了你的小指变回重新长出,代价嘛,便是将你身上的阴虎符销毁,你可愿意?”

        薛洋震惊的看向那个孩童,心里越发觉得这孩童聪慧精明便拿出阴虎符想要当着孩童面销毁,又想到了什么向孩童说到“请问可否在等等?我想叫一人来见证我已经将阴虎符销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孩童听后笑着说“可是你爱慕的那个人?他就在你的身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薛洋震惊的转过身,果真见晓星尘站在自己身后,两耳通红的低着头。感觉到薛洋转身看向自己,磕磕绊绊的解释到“我、那个、我没有跟着你,是突然到这里的,你、你别误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薛洋双颊通红却在下一秒脸色瞬间惨白“宋岚!?你怎么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声音戛然而止,宋岚的剑指向薛洋的胸口,只差一寸便要刺入,宋岚冰冷的声音说到“薛洋,你怎么可以出现在星尘面前?!”

        宋岚知自己为何如此愤怒,是在听过两人之间的对话后,听到薛洋说喜欢自己好友时格外愤怒,为什么呢?因为薛洋竟没有说喜欢自己,明明自己和好友是一起喜欢上薛洋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感觉到气氛不对连忙上前拦住好友宋岚说到“子琛你也听到了,他并没有想要还我,而且是我自己留下他的,而且我也喜欢阿洋的……”说着说着,声音一点点小下去耳尖慢慢变红。

        宋岚听后莫名委屈对着晓星尘哄到“那我呢?明明说好公平竞争。”说着转向薛洋眨巴两下眼睛,用力挤出两滴眼泪委委屈屈的说“薛洋,你来选吧……”宋岚想,自己稍微卖点委屈说不定薛洋会选自己呢?

       薛洋震惊的看着两人半响看向身边的孩童,孩童确仿佛早就料到一般,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,薛洋只好说到“那个我先把阴虎符销毁,你们帮我见证一下,之后的……回去在谈吧。” 

       说着推动内力,手中的阴虎符瞬间粉碎。

      孩童看阴虎符已经销毁,便向薛洋他们说到“阴虎符既已销毁,那这些药草便归你们所有,记住晓星尘的那双眼睛换好后,必须用你薛洋的心头血供养七日。”说罢消失在薛洋等人眼前。

       薛洋见那孩童走后,转身便往山下走,却被晓星尘和宋岚一左一右的各自拉住一只手,两人皆是用委委屈屈的语气说“阿洋~”

       薛洋听后冷不丁的愣住了,晓星尘和宋岚对视了一眼后仿佛达成了什么协议似的,宋岚单手托起薛洋的屁股,将薛洋抱在怀里就走,身后跟着晓星尘。 

       薛洋震惊了,喊到“宋岚!你快放我下来!”

       宋岚笑了笑,拍了拍薛洋的屁股说到“也许我们应该用另一种方法跟你在一起拥有你呢~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未完待续

评论(3)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